时之歌商业街paro

时之歌夏季特别活动-商业街paro作品发布官号。
非SOT官方。
欢迎您的加入和建议。

第一期·南国


【塔帕兹】


  正是午后,金色的阳光慵懒地洒进塔帕兹。二楼的招待室中,一名黑发女孩端来了红茶和点心放在桌子上,然后坐下开始享用。红茶的芬香熏陶着房内的任何一个角落,午后的阳光透过窗帘的间隙洒在木制的桌面上。

  桌子对面的赛科尔忍不住了,开口对女孩说到:“我说允幸啊,你就帮帮我吧?”黑发女孩允幸听到这句话才抬起头,玩弄着手里的叉子。

  “这种事你别找我啊,我只是过来买东西的路人。”允幸耸耸肩看向对面,却见着赛科尔眨眨眼可怜巴巴的看着她,好似无辜的很。虽然知道是扮出来的,还是让人不由得愣了愣。

  感觉看到了后面摇晃的狗尾巴呢……

  “哎、算了算了,我帮就是了。不过说好了出事了可不怪我。话说,你有计划吗?”

  “放心放心,出事了我负责,至于计划——”赛科尔眼睛一亮,收起了那可怜的模样,故意拖长了尾音,站起来在她耳边说了几句。

  第二天清晨,维鲁特照例检查宠物店的宠物有没有丢失时,忽然看见一个黑发女孩走了进来——正是被赛科尔拉来实行计划的允幸,维鲁特走上前去,微微欠身。

  “欢迎光临,请问我可以帮到您什么么?”

   “啊你好,我妹妹快到生日了,想给她挑只狗当生日礼物。能带我去看一下吗?”

  “当然可以。”维鲁特点点头,带着人走进店内。

    

  好可爱……允幸蹲在一堆呜叫的小家伙面前,指尖轻敲着玻璃柜,回忆起了赛科尔和她说的计划:

  “你到宠物店去,就说你来挑宠物,拖住维鲁特,正好你不是要给你妹妹买生日礼物吗,我趁机把他宠物店的宠物藏起来。放心,就一只,而且不会太隐蔽的。”

  希望赛科尔那边没什么问题。允幸心想。

    

  另一边,赛科尔确认维鲁特走进内室以后,才慢慢的打开玻璃屏风上的门,轻手轻脚的走了进来,小心翼翼的拿起维鲁特桌子旁的一个笼子就往外面跑,笼子里是一只熟睡的猫咪——维鲁特很喜欢的,一只异瞳波斯。

  赛科尔跑到宠物海鲜店附近的一个草丛才停下来,仔细的端详着这只猫:蜷缩在笼子里的它,葡萄般大的眼睛闭着,在阳光下的雪白皮毛好像在栎栎发光,感觉像是溢出一股灵气。也难怪维鲁特那么喜欢这只猫了,赛科尔心想。

  赛科尔看了一会儿这只猫,随即想起了什么,将那只猫藏在了草丛里,又扯了几把草盖在上面,这才晃晃悠悠的回到塔帕兹。

    

  宠物店这边,允幸挑完狗离开之后,维鲁特回到木桌旁,本下意识的想去逗弄桌子上的那只小家伙,却忽然发现自己的那只波斯猫不见了,维鲁特一向镇定的脸上闪现了一丝焦急,但又立刻恢复他平常的表情。

  维鲁特将宠物店找了个底朝天,尽管他尽量让自己保持冷静,但维鲁特额头上一点点流下的汗珠和四处游离的目光还是体现出了他内心的焦急不安。

  维鲁特攥了攥拳头,又将自己觉得可能的地方仔仔细细找了一遍,还是没有那只猫的踪迹,维鲁特回到自己的桌子旁,无力的瘫坐在椅子上,长叹一口气,觉得那只猫是找不到了。

  这时候,躲在暗处看着维鲁特找了全程的赛科尔终于忍不住了,从后面径直走向了维鲁特,轻轻的拍了一下维鲁特的肩膀,维鲁特注意到他并且转过身来的时候,赛科尔正笑的一脸春暖花开人畜无害的看着他。

   “对了维鲁特,你的猫是不是不见了?我看到在哪了。”赛科尔的这番话,让维鲁特立刻清醒了过来。

   “真的?你知道我的猫在哪?”维鲁特怀疑的看向赛科尔。而自己却没注意到,自己的语气和往常不同,多了几分焦急。

  “当然,咱们两个朋友这么多年,我怎么可能在这种事上面坑你呢,跟我来。”

  寻猫心切的维鲁特也没想多少就跟着赛科尔走出了宠物店,走到了宠物海鲜店附近的草丛,赛科尔又辨认了好一会儿,才认出来自己藏宠物的那片草丛。

   “到了,你的猫就在这里!”

  赛科尔当着维鲁特的面,得意洋洋的拨开杂草,却发现里面什么都没有,抬头一看,维鲁特正黑着脸望着他,二人对视了一会儿,维鲁特才开口。

   “我的猫呢?”

  “啊……这个、那个,可能不知道转哪去了?你闭上眼睛大喊三声你的猫就会出现的,你要不要…先喊一喊?”

  赛科尔越来越心虚,维鲁特看他的眼神也越来越不对。

  “是你藏起了我的猫,对不对?趁我不在的时候溜进来然后把我的猫藏起来,现在又不知道在哪。”维鲁特眯了眯眼,语气笃定。

  “……好的你说中了。”事已至此,赛科尔不得不承认了。

  “那么,你有义务把我的猫找回来吧,所以,今天你要是不把我的猫找回来的话……”维鲁特看向赛科尔,微微拖长的语调意味深长。

  赛科尔内心:人不如猫。

    

  二人就这样一直找到了中午,找的过程中赛科尔连那位人称大祭司的云轩的占星屋都搜了,差点被云轩扔了出来。赛科尔提出回店休息一会儿,本想继续找的维鲁特也因为天气太热而同意了赛科尔的建议。

  维鲁特和赛科尔回到宠物店,刚好看到来打工的界海在打扫卫生,维鲁特冲他问了好以后就回到自己的桌子旁,却忽然发现那只猫还在笼子里,安稳的舔着爪子,好像它一直就在这里。

  一旁的界海好像注意到了维鲁特的惊讶,走上前对他说:

  “刚才我出去的时候,听到附近的草丛里有猫叫,我就过去看了看。没想到是维鲁特先生的猫,我就把它带了回来。”

  赛科尔走过来的时候,刚好听到界海的这番话,心想不妙,就向外面跑去,可还是被维鲁特拦了下来。

    

  ……

    

  下午,赛科尔坐在门口,旁边是维鲁特交给他的一筐鱼。美名其曰既然你这么喜欢猫,不然来挑鱼刺,总给猫吃猫粮也不太好。

  赛科尔挑了几条鱼的鱼刺,才明白维鲁特给他的这种鱼,虽然不知道叫什么,但有一个明显的特质,刺多鱼小不易挑鱼刺。

    

  赛科尔:我心好累。

  维鲁特:今天的塔帕兹也很平静呢。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0)
热度(35)
©时之歌商业街paro | Powered by LOFTER